2012年10月2日

名片的故事

陸續開始有在弄些畫展之後,總是要找人幫忙做些平面文宣。礙於人情,朋友雖不好意思推卻,而我卻還是常認為朋友無法完美做出我想要的效果,所以也開始接觸平面設計軟體。

 出乎意料的,平面設計的軟體並不算困難,倘若有幾次接案的經驗,那在短時間內就能輕易上手。在那個青黃不接的學生時期,平面設計的案子確實幫我賺進一些銀兩,甚至到前幾年,偶爾在生活上感到拮据,藝術市場也還沒穩定之際,這些case總像是及時雨,幫了我不少忙。 

時至今入,雖已經沒在接平面設計案了,不過偶爾幫身邊的藝術家朋友排排名片、或在FB上放些粗陋的合成照片,還是讓我覺得輕鬆有趣。大概每隔一陣子總會想要換新的名片,也知道確實有某些朋友以蒐集我的名片為樂,我把近年做的幾款名片從新至舊都PO上來分享。

為了讓名片看起來容易識別,我喜歡採用大紅色系作為背景,並在上面加上大大的名字,這大概是我跟其他人的名片看起來差異最大的地方。

 *** 
PS:為了避免某些麻煩,名片上的電話號碼都是假的,千萬別傻傻的打過來了。

 
黃柏勳名片  NO.5
最新的名片我將原本的大紅色的面積縮小,希望讓畫面看起來高雅乾淨,隨著facebook的流行,這款加入我的FB網址。
****************************************



黃柏勳名片  NO.4
這張是我發行最久的名片。
**************************************** 


黃柏勳名片  NO.3
唯一的直立式名片,似乎看起來也不錯呢,但''黃''的筆劃在我的名字裡面比較少,覺得排起來的氣勢不夠強勁。
**************************************** 


黃柏勳名片  NO.2
這張作品是我的自畫像,背後的排版是委託學弟(吳宗恩)幫我試試看的。而他的排版風格我加了些變化後也就沿用至今。
**************************************** 


黃柏勳名片  NO.1
當初剛退伍,想說可能該去插畫公司上班了,於是搬到台北居住。這張作品大概講的是當時的台北通勤生活的故事,戴著安全帽到處騎車跑以及搭著電車到處晃的日子,只剩下大大的眼睛和細細的手臂可以勉強識別我的特徵。出乎意料的也變成目前唯一一張具有插畫風格的名片,相當特別。



6 則留言:

  1. 第二款怎樣怎樣??
    你是宗恩嗎??

    回覆刪除
  2. 哈~好可愛,人家不是耶~

    二款呢,以一張小小名片來說,充滿張力,讓人好奇小框框之外,還有什麼好玩的事物,你沒有想到吧?而第一張沒有那種神祕,所以好想要第二款喔~可以嗎?

    好嗎?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找一下唷~因為當時都發完了...
      我得找找還有沒有剩下的, 該怎麼拿給你?

      刪除

  3. 你先找到再說~不然不理你了!!

    雖然不理你有些可惜....好煩惱呢~

    回覆刪除
  4. 那就有勞你別理我吧...很謝謝你的肯定跟支持
    不過最近真得遇到太多奇怪的朋友, 有時候對我的生活也造成困擾
    我很真誠, 但不代表我必須在各方面都妥協

    另外, 網路詐騙現在也越來越多了, 你在暗, 我在明
    也不是你要我給你我就得給你
    或者我找到就得交出來, 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