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i.t.我題】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






謬斯花園I 80x80cm 壓克力彩  2010

謬斯花園I 80x80cm 壓克力彩  2010





i.t.讓您想到了甚麼? 是代表無生命的英語代名詞? 是web 2.0的相關名詞?還是僅僅是用句點分開的兩個單獨英文個體? 「i.t.我題 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將於2011年1月8號的台北金車文藝中心為大家解答。此展由非池中藝術網與金車文藝中心主辦,以藝術交流為訴求,展出巴西三位藝術家Carla Barth , Emerson Pingarilho , Talita Hoffmann與台灣15位新秀藝術家吳中平、李政勳、李牧倚、李玉鳳、李孟儀、徐夢涵、許家禎、陳科偉、陶綱、曾聖惠、黃柏勳、葉仁焜、鄒岳峰、廖文豪、羅亞嵐,共18位藝術家的代表作品,匯集作品於一堂讓藝術跨越了國界,距離消弭於無形;在同一個空間,感受兩種不同的文化。


當今人們的生存世界因著科技的推力正逐漸邁入弔詭的兩端,越發膨脹的虛擬世界不斷壓擠限縮了真實,科技與全球化把當代的文明量產為價值趨同的工廠製品。整個社會都在思考如何去蕪存菁地保有自己的文化,當藝術家們以個體存在於科技發達文化交錯的大融爐中時,應該用哪種方式去與這個世界進行對話? 如何用創作去表現個人的價值觀、自身的內涵與思想態度,並且以符號與色彩回應當前的時代。此次在眾多新銳藝術家中,李政勳榮獲2010 GEISAI Taiwan的佐藤可士和獎,他曾自述「我的作品,是透過不同顏色的線條反覆地堆疊、錯置;產生一些機械性的符碼,『時間』對我的作品而言是絕對重要的,透過長時間的堆疊、錯位,繪畫的時間性具體展現於我的作品之中。如同李政勳所說,符號是他用來表達自我與對話的媒介,「i.t.我題 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裡就要讓每個藝術家用創作符號交流激盪,激發另一波的當代藝術新思維。

「不論是畫畫或是雕塑,我喜歡同時以人與藝術家的角度去實驗進化。」另外一個參展新秀Carla Barth說。這位來自聖保羅的藝術家,喜歡在創作中與世界同步成長進化,她不僅僅以代表藝術家的方式發聲,同時是用人類的角度出發,展現自我價值。明亮的用色與圖騰的使用表現出巴西特有的在地文化風情,在類卡通的可愛人物表現下,述說著藝術家原生家鄉的文化根源,以及反映時下青年一代的社會認同與價值觀。

步入建國一百年的歷史進程,台灣的藝術脈絡愈發受到外來的衝擊與挑戰,新興藝術家的崛起與其視野勢必是影響未來台灣當代藝術的重要指標。 「i.t.我題 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將與您一同探索母體/在地文化、深度省思環境議題以及探討社會價值觀,與18位藝術家站在同一個空間中,反覆檢視這個全球化浪潮尾端的大時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覽名稱:i.t.我題 巴西x台灣新秀交流展

展覽時間:2011.01.08~2011.02.27

開幕時間: 2011.01.08 下午2:00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 10:00~19:00



參展藝術家︰

巴西
Carla Barth, Emerson Pingarilho, Talita Hoffmann

台灣
吳中平、李政勳、李牧倚、李玉鳳、李孟儀、徐夢涵、許家禎、陳科偉、陶綱、曾聖惠、黃柏勳、葉仁焜、鄒岳峰、廖文豪、羅亞嵐

主辦單位 /金車文藝中心、帝圖科技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 / 非池中藝術網 http://artemperor.tw/



新聞聯絡人:張馨之

新聞聯絡電話:02-2658-1788*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