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黃柏勳2013作品集&作品懶人包

封面(右)與封底(左)

今天是525,傳說中的525(我愛我),在這天把作品集公告出來似乎別具意義。

編輯本書的主要目的,不是發行或販賣,而是將這幾年的作品做個階段性的整裡,主要是「編給自己看的」,內容除了靈感來源的照片、草圖,甚至有創作的心得和步驟圖,我將排版以左右對照跨頁的方式進行編排,除了希望讓視覺上有個比較流暢與寬敞的空間,也希望能利用對照的方式,呈現創作脈絡。某些看過它的朋友們認為排版和格式跟市面上的畫冊差異很大,在此做個說明。

曾經將這本作品集的實體書照片上傳到
Facebook上面,引來大家的支持,甚至有些朋友私訊跟我買作品集,真是不好意思。當時允諾一定會在網路上公開內容,如今也算是兌現承諾,除了幾件還沒有展出的作品,比較不方便在此公開之外,其它的都全部在此,而那現在設為隱藏的幾頁,也會在未來一年內陸續跟大家分享,請跟我一起期待。

還沒收到實體作品集的朋友們,再等我一下下啦!我會盡快寄出!


這本作品集是從2010~2013的作品集結的,將檔案上傳到部落格之餘,我也將所有的作品都附上了超連結(這些超連結讓我足足整裡了三天),如果您點入,就能看到該作品的大圖或者該文章的原文。假設您跟我一樣罹患了懶惰病,那麼滑鼠在任何一個您喜歡的內頁上點1下,也能看到放大圖,雖然不到印刷品質,但絕對可供您在螢幕前觀看。

祝大家週末愉快。那麼,本書開始

***


蝴蝶頁

那件小事 / 如此溫柔蔓延
相關聯結:
那件小事(文/施建伍)
如此溫柔蔓延(文/張馨之)

***

多元豐富的並置
相關聯結
多元豐富的並置

***

左頁 : 異常豐富的瑰麗時空 , 右頁 : 有晚霞的許願樹
相關連結
異常豐富的瑰麗時空
有晚霞的許願樹(內含創作過程)

***

左頁 : 微笑序曲 , 右頁 : 浪漫寧靜宇宙

相關連結
微笑序曲
浪漫寧靜宇宙

***
左頁 : 溫柔的擁抱 / 透明 / 寧靜的晚霞 , 右頁 : 玫瑰色晨光

相關連結
玫瑰色晨光
透明
寧靜的晚霞
溫柔的擁抱

***
左頁 : 遠方的天使 , 右頁 : 粉紅漫遊

相關連結
遠方的天使
粉紅漫遊 I
粉紅漫遊 II

***

左頁 : 快樂星球 , 右頁 : 彩虹製造機
相關連結
快樂星球
彩虹製造機

***


左頁 : 曾經的風景 , 右頁 : 金魚花 / 安靜的花 / 夜遊 / 呼喚

相關連結
曾經的風景
金魚花
安靜的花
夜遊
呼喚

***

左頁 : 雖然看不懂可是好漂亮 / 美麗的東方 , 右頁 : 如果沒有形容詞我將如何說明我的存在

相關連結
雖然看不懂可是好漂亮
美麗的東方
如果沒有形容詞我將如何說明我的存在

***


左頁 : 藍色咖啡 , 右頁 : 藍花/ 果實直升機 / 跟我去遠方

相關連結
藍色咖啡(內含創作過程)
果實直升機
跟我去遠方

***

左頁 : 無盡漫遊 / 在金色裡面 , 右頁 : 微光

相關連結
無盡漫遊
在金色裡面
左頁 : 無聲對話 , 右頁 : 燭光盛宴

相關連結
無聲對話(內含修復過程)
燭光盛宴

***

左頁 / 這樣就好 , 右頁 : 葵

相關連結
這樣就好


***


左頁 : 念念不忘 / 櫻花飛碟 , 右頁 : 糖果留聲機

相關連結
念念不忘
糖果留聲機

***


左頁 : 海.自由與美 , 右頁 : 只能給你無盡的愛

相關連結
海 . 自由與美
只能給你無盡的愛

***

左頁 : 遠方 / 粉紅心 , 右頁 : 午夜的容顏

相關連結
遠方
午夜的容顏(內含創作過程)

***

左頁 : 微笑爆炸 , 右頁 : 微笑爆炸

相關連結
無盡的愛和微笑 - 微笑爆炸
微笑爆炸(圖)

***

左頁 : 這樣就好 , 右頁 : 堅定 / 寂寞的溫柔

相關連結
這樣就好
堅定
寂寞的溫柔

***

遠方的故事

相關連結
遠方的故事

***

遠方的故事(創作過程與說明)

相關連結
遠方的故事(作品說明)

***

空島

相關連結
空島

***

簡歷

後蝴蝶頁

3 則留言:

  1. 你......跟人家出什麼懶人包!裡面有腥羶色的東西咩~

    回覆刪除
  2. 所謂的心術不正,樓上剛剛做了相當貼切的體現!

    回覆刪除
  3. 面對不同的對像,我們要用不同的思維去詮釋。當然,心術不正,一直是我極大的賣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