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誘惑是最大的挫折》


近日跟朋友討論創作,於是整理了舊作品的背後故事,倘若有更新將不定期在此發表。
(如果沒更新也請您放我一馬)。

***
誘惑是最大的挫折  145x145cm  壓克力彩  2010



當時很辛苦拮据,正是初出社會並決定想成為一個藝術家的時候。遇到了很多阻礙(尤其來自最親近的 親友)。生活確實不太開心。

他介紹了一個工作,類似可以穩定溫飽的公家飯。對當時那個求展無門又連材料都買不起的我來說,無 疑是個巨大且難抗的誘惑。反覆想了很久之後,我還是推辭了。為了這個決定,我幾乎在這件作品前面 留下淚來,那是我近年來第一次有印象落淚了。

然後我知道,如果在前方遇到挫折,我們會努力地面對,但碰到誘惑就難以抵抗了。

這件作品畫了很久且構圖繁複,也許適當時紊亂的心情作祟。對我而言,它的重要性不在於是否是個成 功或完整或美麗的作品,是對那段生活留下一個註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