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迎新送舊




無法用簡短的幾句話去定義去年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年。發生了太多事,包括事業、家人、健康和生活。只能說,希望接下來,好的能夠繼續,壞的請就此告辭。

去年此時,我正忙著《強占青春》展的籌備,並在春天前往東京展出。這是我第一個隨著作品到國外的展覽,能藉由工作到國外旅行,那是我幾年來辛苦經營累積後的成果,在此記上一筆的目的在於紀念。

直到2011年底,我只接到隔年的2個展約,就像每年都擔心的一樣,當時我也沒把握,這條路還能走多久。直到現在回頭來看,這一年,作品到了北港朝天宮,陪媽祖進香、辦了個展、參加藝術博覽會,甚至也在東京、首爾、香港等三個地方有發表,回頭來看真是不可思議。此外,交大的演講、某些CASE的製作和進行,也都算是難得的體驗。

祖母離開了,拖磨長年的病痛,終於辭世,雖難免不捨,但看著高齡的她受盡病痛折磨,也許當了菩薩,她能過得更快樂。

位於台南市慶中街的「強占民宅」終於在7月底宣告終結,裡面設備和重心大部分都移到我在高雄的工作室(強占民宅亞洲總部),民宅的成員現在各奔東西,卻在年底舉辦了《強占恩仇錄》展,為它的整個故事劃下句點,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

故事並非一切完美,這年也遇到挫折和誤解,也受人欺負且吞下委屈。曾經亮起的健康紅燈,也更讓我知道一切還得多多保重。在即將迎接新年的此刻,我希望它們能成為我走向未來的養分,並且更珍惜現在手邊所擁有的一切。

某些重要的人們離開了我的身邊,謝謝你們,我將永遠懷念;某些新的人兒出現在我的面前,也感謝你們,我會提醒自己時時珍惜。曾經被我得罪的人,在此跟您說聲抱歉了,但願你能放下心中的不快;曾經得罪我的人,我會告訴自己盡快放下,希望下次見面之時,我們能是朋友。

回首去年,我認為成績稱不上理想,假設能夠重來,很多應該注意卻被我不意忽略的部分,以後都該警惕。很慶幸我還是有些能力,可以幫助和關心身邊的人,希望以後能繼續下去。生活狀態一直都無法稱得上穩定,至今我還在練習,與適應。新年在即,放在心中的新希望,但願能在明年此時得以昭告大家。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前陣子看到的一句話,做為自己和各位好友的勉勵和提醒:好好去愛你身邊的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

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