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唯偏執者得以倖存

唯偏執者得以倖存  120x360cm  壓克力彩,油彩  2013

「中學的時候,不知為何很想考全校第一名,每天發了瘋似地念書。」兩年前,我聽朋友提到這件事。「很長一陣子的時間裡,沒命地念著書,醒著的任何時刻都沒停過。當然,也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全校第一名。」
「難道不會想其他的事嗎? 中學生的『中二病』(比喻青春期少年過於自以為是的特別言行,請參閱維基百科)最重了,滿溢的賀爾蒙又無處發洩,不會想出去玩、購物、打球或談戀愛嗎?」對於有這種執念的人,我總是感到不可思議。
「完全不會,好像著了魔一樣,並不是沒有念書會焦慮,家人也完全不管我的成績,但我就不知為何地想要得到全校第一名。」他說這話的時候看著遠方,好像連自己都無法相信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唯偏執者得以倖存」那個時候我想到這句話,後來當沒日沒夜地抓狂起來畫圖的時候,我常常想到朋友口中提到的,當年那個抓狂念書的中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